很突然地決定要到明池森林遊樂區避暑,也很幸運訂到了林間小屋,週休二日的避暑行,就這麼出發了。

為了避免雪隧塞車後還要開一大段北橫山路,開車者太累,所以我們決定在台北轉運站搭首都客運到羅東,然後再租車。從台北到羅東一張車票128元,可以刷悠遊卡,非常方便。搭交通工具加租車,是目前為止我認為到宜蘭旅遊最好的方式。

7/1星期六天氣好,交通也順暢,才一個小時就到羅東,取了車就往三星的方向開,沿途還很悠哉悠哉,沿著河谷欣賞風景。

但沒多久就下起滂礡大雨,在九彎十八拐北橫公路上真是得小心翼翼。沿路還是可見落石的痕跡,前來的路上一定要特別小心。

雨中開了約一個小時,就抵達明池山莊。左手邊有停車場,先停好車再前去check in。

服務台就從停車場上去約十公尺地方,目標很明顯。

我們住的是林間小屋,就在進入後左手邊有好幾排。

這裡餐廳有供應早午晚餐,晚餐是中餐形式。我們點的是咖哩鍋(800元)跟一道炒水蓮(220元)、一道鹽水雞肉(280元)。單點的份量真的很多,如果只有小倆口,建議還是點套餐(雙人份有980跟1280兩種)。其實我們上山前已經準備了泡麵跟啤酒,這裡是沒有商店的,所以,想要吃些別的,自己就要自行準備上來,不然,下山一趟可不容易啊!

用過餐後,館長請了生態專家謝老師帶我們認識周遭環境,介紹了這裡是位在海拔1200公尺,餐廳前面有一顆水杉,原產地中國川鄂地方,中國將育苗送給了日本,日本又送了些給台灣,今日才有緣得見。(我是白天補照片的)。謝老師說,這裡有飛鼠,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,但這次我們是跟飛鼠無緣了,只聞其聲,不見其影。

沿路謝老師隨處解說都是久住都市的我們所少見的,例如赤娃、蛤蟆、樹蛙等等。對都市俗來說,面對這些生態,就是少見多怪。謝老師的講解非常清楚,看得出他對生態的用心,也做著一些生態的復育工作,真心感受到關心台灣、愛台灣的人無所不在。

不怕人的嬌小樹娃。

這是很肥的蛤蟆。

一直盯著我看的赤娃。

 

山上的氣溫跟山下應有十度以上的差別,下過雨後,這裡的夜晚更是有點涼,建議帶件薄外套上山。

至於房間陳設,忘記拍了。就請參考官方網站了。

http://makauy.lealeahotel.com/room_mingchi/

早餐是自助式的,菜色還算不少,吃飽絕對沒問題。我的重點是,咖啡很好喝。

早上八點,園方有安排專人導覽,但我們早上就是想到明池湖,所以就放棄導覽,自己到明池湖。這裡的房客到明池湖是不需另外購票的。而且從早上九點開始,這裡就有音樂演奏。今天表演項目是小提琴,讓遊客在遊湖的同時,也有優美的琴聲陪伴。

這位提琴手只有28歲,從小學就開始學琴,在這裡演奏的時間已經有一年多了,非常溫文儒雅的一位年輕人。(哎,出門不忘記者本行,就開始問東問西了)

湖裡有黑天鵝、鴛鴦、還有很多魚,別有一番風味。

提琴手特地告訴我們一個絕妙的拍照取景點,看看這樣拍這不是美呆了?但他說,真正最美的是十一月底十二月初,那時,這裡的落羽松開始變色,會讓這裡變得更不一樣。他還秀給我們看滿天星空的照片,這次我們也是無緣親眼看見,不過,這些遺憾也讓我們開始期待年底的旅行安排了。

這個時節還可以在園內到處看到盛開的繡球花,萬紫千紅地歡迎著到訪的賓客。

雖然這次我們時間上無法安排到神木區一遊,但園內也是有神木的。

明池湖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,隨便拍隨便都好看。而且吸收了滿滿的芬多精,這是我們都市人最缺乏的。

所以,如果你累了、倦了,想找個地方休息,不妨來趟明池。

更多資訊可以看這裡喔!

http://makauy.lealeahotel.com/

arrow
arrow

    筠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