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新春行程之所以選擇釜山,原因之一是釜山航空的廣告真的太多了,好奇點進去看,還搶到了特價機票,於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六天五夜釜山行就這麼定了!

住宿則是透過airbnb選擇了位在田浦站的民宿,房東是澳洲留學回來的,英文溝通非常方便。

還沒有註冊airbnb的朋友,可以點以下連結註冊,會有850元旅行基金喔!

http://www.airbnb.com.tw/c/47994f

這是我們這次住宿的地方,地點好,離捷運出口走個三、五分鐘就到了。樓中樓格局,樓上樓下各有一張床,還有廚房,應有盡有。

因為我們搭的是凌晨3:10起飛的飛機,所以晚上11:30就從家裡出發,這時間機場雖有不少人,但比起白天還是冷清了些。我們很快地辦好登機、入關。釜山航空雖是廉價航空,但一個人可以免費託運20公斤的行李,我們三人來回都沒超重。

6:10到達釜山金海機場,天微微亮,從飛機上看下去真是美極了。我們選擇搭交通工具到住宿地點,所以下飛機後開始尋找機場輕軌,非常簡單,只要找到3號出口,走出去過馬路後右轉直走約三分鐘就到機場站,還沒有交通卡的可在買票機器上先買單趟的票,我們要到沙上轉車,所以一人1300韓元。出國前就下載釜山地鐵app,來到這裡搭車就完全不用擔心了。指標都有中文字,不用擔心看不懂,而且在大站也會有中文廣播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非常方便,這一趟行程,我們完全省了計程車花費。

雖然下午四點才check in,但房東讓我們可以先放行李,房東並且告訴我們這時候可以到田浦站附近找餐廳,那裡有不錯的餐廳可以選擇。只是我們走到現場時發現,大部分餐廳都還沒營業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HOLLYS COFFEE,二話不說馬上衝了進去,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。早餐非常簡單,沒什麼選項,但這時來杯熱熱的咖啡下肚,是超舒服的享受。

這附近真的很熱鬧,就在田浦站7號出口,跟從西面站2號出口出來,連成一個很大的商圈。(這是後來逛來逛去後才得知的)

有點像台灣的西門町,這裡除了餐廳、咖啡廳多外,服飾店、美妝店也應有盡有,保齡球場、撞球館、KTV林立,還有很多pub,真的是越晚越熱鬧。我們分別在早午晚三個時段都逛過,後面會再介紹。

我們在十點多店家陸續開門後,就離開溫暖的咖啡廳開逛了!這時路上也漸漸有人了。

在街上還發現來自台灣的美珍香!

這區路邊到處都是雕塑藝術,有時間的話可以停下來好好欣賞或拍照。

中午找到了一家烤肉吃到飽的店,一人10900韓元,全自助,不但有烤肉,還有熟食Bar、湯品、飲料、點心、水果,立刻就感受到釜山平價的親和力。

青少年愛的韓系服裝品牌SPAO這裏也有,小逛了一下,發現有獨家合作的寶可夢T恤,在台灣應該還買不到。

走走逛逛約三點就往住宿地點走回去,住的對面就有Home Plus(韓國前三大超市),預備採買這幾天的居家糧食,例如飲料,女兒最愛香蕉牛奶,我們兩老則是啤酒,在這裡買就對了,便宜省荷包。因為一晚沒睡,實在也沒力氣再逛其他地方,所以今天晚餐準備自己煮,所以也採買了些蔬菜、水果、湯頭之類的。超市真的超好逛,已經準備好離開前的開買計畫。

最近台灣香蕉一斤高漲到85元,平均一條要20元,在這裡買換算起來,這大大的一條香蕉只要台幣10元左右,立馬買一把回去吃!

我呢,可以說就是媽媽魂上身,就當逛菜市場一樣,最愛逛的就是這些。

採買後還到一樓的肯德基坐一下喝咖啡,這裡的炸雞很不一樣,就是有韓國的味道。

回到民宿,簡單整理好行李,煮了一鍋菜當晚餐,就準備好好梳洗、休息,明天要到軋嘎其魚市場!

搭夜班飛機的好處就是,今天的一整天是很扎實的玩了一整天,不過,也因為一晚沒睡,晚上就真的累癱了。

玩,是需要體力的!

arrow
arrow

    筠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