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(2016)年,排在第一梯休假,於是安排了一家三口第一次的海外過年。也體驗了第一次的滑雪。因為怕冷,把朋友公司生產的溫控圍巾都戴上了。

因應女兒的“哈韓”,所以選擇了首爾。我上ezfly先訂了機票,買了大韓航空的機票,來回一人不到9000元,再到airbnb篩選住宿點,標記下感興趣的民宿,再一一跟房東聯繫詢問細節,最後終於敲定了一家位於三角地的民宿。從2/3住到2/8,六天五夜住宿費用10000新台幣。我們一行四人,除了一家三口外,女兒的一位朋友也同行。這費用還算合理吧!

 

前兩天就在弘大、明洞逛逛,重頭戲在第三天的滑雪。出發前到KK day買了滑雪行程,當然,也是經過多方比較的,比行程、比費用,當然也比教練的顏值,最後選了元歐巴專業滑雪學校。七點半在首爾市廳站集合,搭乘元歐巴準備的遊覽車前往滑雪地--大明滑雪度假村。

https://www.kkday.com/zh-tw/product/3620?cid=2641&ud1=kr_3620&ud2=korea_ski

九點下車,到設備出租店租借衣服及設備,包括雪衣、雪褲、手套、帽子、護目鏡,除了外套包含在滑雪費用外,其他要現場自付。然後就穿著厚重的專業滑雪衣再上車,出發到滑雪場。

穿上雪撬之後,就會陷入肢體殘障階段,走路變成一件非常困難的事,真正寸步難行。

 

進入滑雪場後,就由元歐巴親自教學,因為他大學是在成大念的,所以中文講得很好,完全沒有溝通問題。

元歐巴從最基礎,怎麼走路、怎麼煞車,以及摔倒了如何站起來,都一一的解釋及示範。

超級興奮的我,自認在一開始都表現得還不醋,但是,元歐巴不知從哪裡看出了我是需要“特別關照”的學員,特地交代,我由他親自帶領坐纜車。

來這裡除非你只想在底下看別人滑雪,不然這纜車票錢(20000韓元,在遊覽車上決定是這價錢,若到了現場才決定坐纜車,就要付35000韓元)是一定要花的,從上面滑下來才暢快。一開始我是真的這麼想的。

元歐巴真的是經驗老道,我的確是需要特別關照。從下纜車開始,我的雙腳就完全不聽使喚,然後身體也控制不了,元歐巴拉著我,很有耐心地帶著我往下滑,但是我的重心一直控制不好,身體一直前傾,然後就......一整個摔到他身上了。最慘的是,我還爬不起來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不,應該是費盡元歐巴的力氣,終於把我從雪地中拉起來,然後,走沒兩步,我,又摔到了。

元歐巴索性叫我都別動,讓他拉著我走,他甚至說:好想揹你下去喔!是啊!揹我應該比拉我輕鬆多了。

終於回到原點後,元歐巴問我:要不要再上去一次?天啊!他是說真的嗎?再上去一次他恐怕沒命了吧?我也很識相的說:不了,我在這裡看就好。

於是,我就開始欣賞我那個來來回回,滑了不下十趟的女兒,享受他的滑雪之行。(圖片中穿綠色螢光褲子那位)

滑雪,真的是很特別的活動,但因為我始終抓不到自己身體的平衡點,也就只能半途作罷,不知道,下一次還有沒有勇氣再嘗試?

arrow
arrow

    筠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